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年輕人戴保險套 盡「性」不要病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台灣年輕族群感染愛滋病毒逐年增加,不安全性行為為主要感染途徑。年輕人不愛戴保險套,多因擔心「異樣眼光」,專家提醒,除了教育年輕人「愛要懂得保護對方」,師長、社會也應以更開放態度面對孩子性行為。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舉辦預防愛滋宣導活動,副局長施文儀說,年輕感染者增加,去年十五至廿四歲通報個案有四百六十八人,占通報總人數兩成六,比前年增一成三。其中,超過九成因不安全性行為傳染。

去年一項調查發現,第一次性行為逾六成未戴保險套。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恒說,台灣性教育「太泛道德化」,把教育年輕孩子準備及學習使用保險套,等同於鼓勵氾濫性行為。

他說,提醒民眾戴安全帽、繫安全帶,「不等於鼓勵騎快車、開車不用遵守交通規則」,大人不妨用開放的態度,讓孩子自在購用保險套,懂得自我保護及尊重他人。

性行為 保險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