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阿公買春沒戴套 染愛滋傳妻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81歲老婦被診斷出罹患愛滋病,原來是84歲丈夫在外嫖妓,傳染給她。成大副教授柯乃熒提醒,老年人也有性生活,但在愛滋防治上,卻是被忽略的一群。

這對夫妻目前是成大愛滋個案中年齡最大的一對,夫妻感情不錯,與兒孫同住,家人對老先生把愛滋病傳染給老婆不能諒解。老先生自知理虧,「攏係我不對,一切我來擔」,太太住院都是他照料,相當細心,家人才逐漸原諒。

這名老婦兩年前陸續發現肺部不適,輾轉就醫,都未發現是愛滋病,還以為是肺癌。一直到成大檢驗後,才確定為愛滋症引發的肺部症狀,治療後病情穩定。

醫療團隊發現,老婦的先生雖84歲,但身體狀況非常好,太太生病前,兩人一直有性生活。老先生偶爾在友人邀約下到村裡茶店仔嫖妓,性行為時沒有採取防護措施,可能因此染上愛滋,但他沒有發病,反而是被傳染的太太先發病。

「我想我這麼老了,也不可能再生」、「活到這麼老,整世人沒有見過保險套啦!」老先生不好意思地對醫護人員說。

成大護理系副教授、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理事柯乃熒表示,門診發現老年愛滋病患者有增加趨勢,不少老年人在藥物協助下享受性生活樂趣,但也應提醒注意預防愛滋病。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