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牙刷插肛門 捅破腸險送命

【聯合報╱記者李恩慈/高雄縣報導】

「醫生,我肚子好痛!」一名臉色慘白的患者忍了兩天腹痛,到署立旗山醫院急診,醫生用腹部X光等儀器照射後,發現腹內有一支完整牙刷已捅破直腸,緊急動了四個半小時手術,才救回患者一命。

這名男性患者40多歲,上月10日到旗山醫院就醫,當時病患僅表示「腸胃不適,肚子非常痛」,並未提及自行將牙刷插入肛門,院方以急性腸胃炎治療未見好轉。

隔天,病患因腹痛加劇再次求診,肝膽腸胃科醫師利用腹部X光和電腦斷層影像檢查,才揭開這齣「牙刷迷路記」。

院方表示,因牙刷已捅破直腸,造成腸穿孔導致腹膜炎併發敗血症,腸組織嚴重壞死,院方緊急動刀,切斷20公分直腸,才取出沾染膿血的牙刷。為免傷口感染,院方暫時為患者設人工肛門,之後再進行腸吻合術,把結腸和直腸重新接合,恢復正常排便功能。

旗山醫院身心科主任陳文郁表示,「想把異物塞入肛門已是種病態,應儘早就醫諮商」。

旗山醫院院長鄭舜平說,現代人因性好奇或是追求性刺激,越來越多濫用情趣用品的案例出現,他呼籲如果民眾不慎讓異物卡在體內「難以自拔」時,應盡速就醫治療。

腹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