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6成男同志 保險套認知不足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帶兩層保險套就更安全嗎?口交還要用保險套?一項研究發現,國內男同志近6成對保險套使用安全認知不足,有2成7的男同志從事肛交危險性行為,也不使用保險套。

這項有關男同志性行為與愛滋病防治觀念的調查,由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的20名志工至同志酒吧、彩虹社區等地深度採訪,計有4百名男同志參與。受訪者平均年齡為25歲,8成坦承自己為同性戀,1成4自認為雙性戀,兩個月之內平均性伴侶人數為2人,性愛知識主要來自於網路、朋友。

調查顯示,2成以上男同志,肛交時沒有使用保險套,約6成口交時沒有使用保險套。大部分受訪者認為戴保險套影響高潮,而1號男同志認為自己得到愛滋病機率不高。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愛滋病防治醫師廖學聰表示,保險套是防治愛滋、性病的重要工具,尤其是肛交容易造成撕裂傷,雖然零號男同志的確因為肛門受傷、黏膜亦破,受感染機率較高,但是沒有戴保險套都有危險,而無固定性伴侶者,不論男女,口交時都最好戴保險套以策安全,以免口腔有未發覺的傷口或黏膜損傷,造成病毒感染。

另外男同志對保險套使用有不少錯誤迷思,包括帶兩層保險套更安全、用嬰兒油替代潤滑液,或不知道保險套有期限。廖學聰說明,帶兩層保險套反而因為相互磨擦,在動作時容易拉扯破裂,而嬰兒油等油脂會使保險套變性,而跟一般水狀的潤滑液不同,這些都應該要注意。

【2010/02/05 聯合報】

保險套 口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