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別亂省 保險套不能重複使用

【聯合晚報/李樹人/報導】

如何戰勝不景氣,節省開銷是許多人努力的方向。不過,網路上最近有人詢問,過用的保險套可以重新使用嗎?有網友說,反正使用過程才幾十秒,用完就丟,實在太浪費。對此,泌尿科醫師表示,用過的保險套被撐大了,保護力一定受到影響。

一名網友在網路提出了新的省錢方法,他說,買一個超薄的保險套要幾十元,用一次就丟,好像有些浪費。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快槍俠,幾乎撐不到一分鐘,應該可以回收,就回收再利用吧!

對此,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指出,保險套屬於用完即丟的消耗品,即使開封之後,沒有使用,也不宜留到下次使用。因為材質接觸到空氣,就會逐漸變乾,影響服貼性,包覆性就會大打折扣,不管是想避孕,或是想預防性病,效用都會變差。至於用完之後,洗一洗,下次再用,簡邦平說,「這未免省過頭了!」

事實上,國產保險套價格低廉,只要找對門路,就可買到便宜又好用的保險套。婦幼衛生協會業務組長何淑華指出,民眾只要到衛生局、衛生所、軍醫院或一些醫療院所,就可以購買到一打25元的保險套,平均一個才兩塊錢。

何淑華表示,景氣太差,想省錢的民眾不用到藥局、藥粧店,購買價格較昂貴的進口保險套,可以經由上述通路購買便宜又兼顧品質的國產保險套。

【2009/03/01 聯合晚報】

保險套 泌尿科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