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見賢思齊/舊金山愛滋零成長 PrEP立大功

在愛滋防治發展史上,暴露前預防性投藥的出現,可說是重大的轉捩點,舊金山於2012年開始實施此措施成效顯著,2016年時新增染病個案與2012年相較降低51%,成功達到愛滋感染零成長的目標。

舊金山愛滋病基金會執行長Joe Hollendoner指出,舊金山是美國愛滋感染的發源地,現在透過預防性投藥,達到愛滋零成長,成果令人振奮。

如何面對保守勢力的反對聲浪?Joe表示,這一直是愛滋防治上的一大挑戰,預防性投藥更是如此,保守勢力的每一次反撲,都是愛滋防治的一大契機,因為帶來更多良性討論,如能有效防治,就能節省日後龐大的醫療費用,這符合成本效益,讓民眾瞭解「預防比治療來得更重要」,並藉此去除對於同志族群的汙名化。

預防更勝治療 預防性投藥降低感染機率

舊金山公共衛生部健康計畫協調員John M. Melichar補充,一旦被感染成為帶原者,就是一輩子的事,必須終身服用藥物,還可能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現在透過預防性投藥就可以大幅降低感染機率,成本效益驚人。

Joe讚許台灣在愛滋防治上的作為,成為亞洲地區少數幾個率先實施預防性投藥的國家。PrEP策略已是國際趨勢,目前全球有35個國家推廣中,除了舊金山,澳洲新南威爾斯州2017年第一季的新感染率也下降43% 。台灣雖然礙於經費,目前仍屬試辦計畫,但成效已經不錯。

舊金山成功關鍵:政府與社群團體密切合作

John分享舊金山防治經驗,他認為,成功關鍵在於政府與社群團體間能否密切合作,政府單位出錢出力,推廣預防性投藥,民間組織則致力於衛教宣導,並請社群意見領袖擔任代言人,讓更多高風險族群正確了解預防性投藥。

愛滋病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