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防治 疾管署:暴露前預防性投藥是政策一環

台灣愛滋病學會日前舉辦年度學術大會,國內國外愛滋防治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希望早日達成三個90的目標。記者李樹人/攝影
台灣愛滋病學會日前舉辦年度學術大會,國內國外愛滋防治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希望早日達成三個90的目標。記者李樹人/攝影

世界衛生組織針對愛滋防治,提出「90-90-90」防治目標,疾管署愛滋及結核病組組長黃彥芳指出,這正是我國努力的方向,「預防性投藥試辦計畫」只是防治政策的一小部分,其他還包括性教育、衛教宣導等防治措施,以及如何提高篩檢率及服藥率。

黃彥芳指出,「90-90-90」防治目標為90%感染者藉由篩檢知道病況、90%知道自己病況者可以規律用藥、90%服藥者體內病毒量能成功被抑制,完全測不到病毒。

黃彥芳說,國外大規模臨床證實,只要感染者能夠規律用藥,血液測不到病毒量,透過性行為及體液接觸等傳染途徑,將病毒傳給其他人的機率就相當低,可有效降低整體感染風險。

黃彥芳強調,暴露前預防性投藥(PrEP)是為HIV防治的一環,須搭配其他政策,例如宣導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提高國人使用保險套的比率,以及透過各種方法,提高篩檢率,讓感染者盡快進入醫療體系。

高雄市政府為加強宣導,整合地方政府、醫院與民間團體資源,在民生醫院創建「藥愛療癒復元中心」 (HERO),提供友善、整合及快速的健康服務,讓高風險族群敞開心房,主動尋求專業諮詢。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疾病防治處處長潘炤穎表示,民生醫院急診室也提供暴露後預防性投藥服務,大幅縮短了診治、處置、給藥 等時間,一般約六小時,甚至最快兩小時就能服用藥物。

愛滋病 性行為 保險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