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世界愛滋病日 疾管署:明年增13家指定藥局、4家指定醫院

愛滋感染者瓢蟲(左)曾因中風臥病在床,他最想告訴大家的事情是,「中風比愛滋病更可怕」。記者羅真/攝影
愛滋感染者瓢蟲(左)曾因中風臥病在床,他最想告訴大家的事情是,「中風比愛滋病更可怕」。記者羅真/攝影

今日是世界愛滋病日,衛福部疾管署宣布,明年起,預計新增4家愛滋指定醫院、13家愛滋指定藥局,提供感染者慢性處方箋領藥與諮詢服務。另外,為提升民眾就醫可近性,明年將在台北試辦第一家愛滋指定醫院感染科醫師進駐社區診所。

今年聯合國世界愛滋病日主題為「My health, my right.」主軸,盼社會強化愛滋防治知識、消除歧視,讓感染者能夠受到應有的尊重與關懷,疾管署也舉辦「相信愛 我們的心都在」活動。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約有6至10%感染者未持續就醫,可能導致病毒控制不佳,引起後續併發重症、死亡和傳播他人的風險,盼社會環境更友善,減少防疫漏洞。也表示明年將新增4家愛滋指定醫院、13家愛滋指定藥局,提供感染者慢性處方箋領藥與諮詢服務,並在台北試辦第一家愛滋指定醫院感染科醫師進駐社區診所,提升民眾就醫可近性。

出席活動的愛滋感染者瓢蟲(化名)也曾因中風臥病在床,生活起居全賴家人與看護照料,他最想告訴大家的事情是,「中風比愛滋病更可怕」,在當代,愛滋病已經可以透過規律服藥控制成慢性病,可以到處趴趴走、到處自拍,中風倒下則截然不同,呼籲大家要預防中風,就得勤量血壓、注意身體健康。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