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年輕人性生活 調查:2成對象是砲友

不少年輕人發生性行為未全程戴保險套,感染愛滋病風險大增。圖/報系資料照
不少年輕人發生性行為未全程戴保險套,感染愛滋病風險大增。圖/報系資料照

年輕人性生活好開放,台灣愛滋病學會和社團法人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公布「90後度假玩樂大調查」,調查顯示國內18至25歲在學男女中,近8成出遊時會發生性行為,超過1成跟當天認識的人發生關係,超過5成未戴套或未全程戴套,醫師表示,近年愛滋病年輕化,但年輕人缺乏相關認知,危險性行為將增加感染愛滋的風險。

「90後度假玩樂大調查」在今年9月底至10月4日期間針對台灣6個直轄市共1036名在學學子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其中77.5%學生會在出遊時發生性行為,有19.4%的人性行為對象是砲友,10.1%的人不記得是誰,11.6%的人跟當天認識的人或網友發生關係。

性行為過程中,51.7%的人未戴套或未全程戴套,5.9%的人選擇肛交或多P。有26.6%的人在性行為後擔心罹患性病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指出,年輕族群感染愛滋人數逐年增加,危險性行為正是多數人罹患愛滋的起點,然而許多人相關認知不足,例如以為有套就安心,但中途戴套也無法避免性行為過程中親密接觸而可能有的感染,或者有人以為戴兩個套子更安全,實際上會因為增加摩擦,破掉的機率更大。

另外,肛交容易因受傷伴隨較高的感染風險,而酒精與娛樂性用藥的服用會讓人降低戒心、自制力與判斷力,使尺度更大膽開放或身陷危險,也應盡量避免。

林錫勳強調,安全性行為必須全程戴套,必要時進行預防性投藥,有危險性行為的人應每3個月到年定期進行HIV篩檢。

性行為 愛滋病 肛交 性病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