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全台哪邊保險套賣最好? 答案是...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感染者近9成都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呼籲預防愛滋,性行為應全程使用保險套。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感染者近9成都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呼籲預防愛滋,性行為應全程使用保險套。
圖/shutterstock

近年國內愛滋感染人數居高不下,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感染者近9成都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呼籲預防愛滋,性行為應全程使用保險套

全國共有245台保險套販賣機,光今年上半年度已賣出7萬多盒,其中北部地區賣最好(48.07%),其次是南部(35.30%)和中部(15.69%)。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7月,國內愛滋感染者計1千397人,以20至39歲的青壯年居多(77.8%),雖然男性較多,卻也發現女性感染數逐年上升,以103年至105年同期(1月至7月)來看,愛滋感染者女性占率分別為1.9%、2.3%及3.0%,呈現小幅上升趨勢,推估今年女性感染人數將多過去年。

疾管署慢性組組長黃彥芳表示,女性感染人數上升,依匿名篩檢資料發現,今年上半年女性匿篩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率為152%,因此揪出一些隱藏個案,未來防疫將推動愛滋感染者性伴侶篩檢為陰性者的暴露前預防性投藥,及提高匿名篩檢率並及早治療。

而104年疾管署民調結果,15至49歲的男性,有9成認為只要伴侶要求都願意使用保險套;疾管署也提醒,曾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應主動進行愛滋篩檢,伴侶間互相提醒篩檢也是一種愛的表現,目前全台各地也有多所愛滋病匿名篩檢服務提供免費檢查。

性行為 保險套 愛滋病 性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