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女性愛滋病患 逐年增

愛滋病感染者從過去毒癮者、同志間傳染,隨著女性感染者慢慢增加,也突顯異性戀間感染者也逐漸成長。國內感染科醫師表示,在經費足夠、不會遭標籤化的狀況下,應推廣愛滋病毒全面篩檢,只要有性行為就篩檢,且發現個案、立即用藥,可有效降低傳染風險。

投身愛滋病治療20年的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謝思民表示,過去認為愛滋病以男同志間性行為為主,但隨著時代改變,愛滋病已經打破性別,異性戀間的感染也逐漸成長。

謝思民認為,高風險性行為是不分男女的,只要開始有性行為、甚至不安性行為,就潛藏感染的風險;他希望將愛滋病毒篩檢列為常規,只要有性行為就應篩檢,如同女性的子宮頸抹片,也是有性行為就應篩檢。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專家提出全面篩檢愛滋建議,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國家執行全面愛滋篩檢,台灣有數百個免費匿名篩檢據點,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疾管署統計,目前愛滋篩檢以孕婦人數最多,2014年為例,共有22萬4716人,其次為役男(17萬639人)、性病患者(12萬4729人)、矯正機關(10萬7360人)、性工作者及嫖客(8萬8707人)等。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愛滋病 性行為 毒癮 同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