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別怕!貓愛滋不會傳給人


圖/ingimage

貓也有愛滋病,和人類的愛滋病毒一樣會造成免疫系統抑制,不過新北市動保處表示,貓愛滋病毒與人類愛滋病毒不同,且貓愛滋病不會傳染給人,飼主不要恐懼,甚至棄養。

動保處指出,貓愛滋病主要經由貓咪互咬、輸血引起,母貓可能經由唾液或乳汁傳染給小貓,不像人類愛滋病會藉由性行為體液傳染;未結紮的流浪公貓是貓愛滋的高危險群,在爭奪地盤、搶食及發情的打架行為,最易感染病毒,因此喜歡將家貓放出去的飼主要注意,因為每讓家貓外出一次,就多一分得貓愛滋病的風險。

動保處並表示,若貓咪不慎感染貓愛滋病,不要讓牠外出,以避免接觸各式各樣病原,同時餵食熟食,以免感染寄生蟲,並進行絕育手術,降低發情時造成的壓力及外出慾望;動保處強調,愛滋貓若能定期至動物醫院健康檢查,仍能像其他貓一樣,健健康康陪伴飼主。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