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手機約砲 愛滋防疫更難

在藥物及手機交友APP的推波助瀾下,國內愛滋年輕化已成事實,透過手機走到哪、約到哪,直接挑明「可約」、「找FUN」、「用ICE」、「找菸嗨」,讓醫師憂心愛滋防疫更加困難。

亞東醫院感染科醫師劉佳穎表示,因交往複雜、不安全性行為染愛滋的年輕患者,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是「哪一次」中獎的,和朋友參加匿名篩檢,才發現已經染上愛滋。

劉佳穎說,網路普及,LINE等通訊軟體發達,不少年輕人用手機搖一搖,就找到「談得來」的朋友,在酒精、藥物催化下,很容易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因為不瞭解對方性史,將自己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中。

「娛樂性用藥就是毒品」台大醫院愛滋個管師施鐘卿指出,最近一兩年,娛樂性用藥盛行,出現「糖果」、「奶茶包」、「咖啡包」等,不少人認為這些助興的東西並非毒品,只是增加情趣,因而降低警戒心,但用藥後太嗨或神智不清,更容易增加感染風險。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毒品 性行為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