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想懷孕怕高齡? 試試生育規畫檢查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生兒育女是大事,大千醫院嬰兒室前常圍滿觀看新生兒的家屬。 記者范榮達/攝影
生兒育女是大事,大千醫院嬰兒室前常圍滿觀看新生兒的家屬。 記者范榮達/攝影
台灣生育率直直落,產婦也有高齡化趨勢,苗栗市大千醫院昨天啟動生育規畫諮詢服務,透過SAFE生育規畫檢查,為婦女量身打造提供專業建議,掌握生育的黃金時期。

苗栗市34歲黃姓婦人結婚6年還未生育,她想要生小孩,但再一年就過了生育的黃金時期,她認為,生育規畫諮詢服務有專業檢查與建議,她會試一試。

大千醫院總裁徐千剛、縣府民政處戶政科長張瑞瑜、縣衛生局保健科長廖秀慧等人昨天啟動這項生育規畫諮詢服務,徐千剛、張瑞瑜等人期許這項創新服務,透過專業的SAFE生育規畫檢查,擬具建議方案,能夠鼓勵生產。

大千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蘇文祥說,現代人因讀書或工作關係,加上養兒育女的成本高,許多適婚女性及夫妻不想馬上當爸媽,懷孕生子時間延後,錯過生育能力的黃金時期。

一般人可能忽略35歲前,高質量的卵子比低質量的數目多,也是女性最佳懷孕期,隨著年齡增長,不僅卵巢功能衰退,35歲以後生育能力急速下降進入難孕期,40歲以後受孕更加困難。

大千生育規畫諮詢服務,提供合適的生育規畫概念與檢查,建立懷孕心理及身心調適的方法,教導正確的性知識與受孕原理,危險期及安全期的計算方法,並依家庭及經濟狀況協助擬定生育數與頻率,並提供產前遺傳、孕期照護及產後護理相關諮詢與衛教。

大千慈善基金會補助自費檢查項目部分費用,及難孕夫妻第一次人工授精技術費5000元,生育規畫諮詢窗口專線(037)363816,每天上午8點到中午12點、下午2點半到5點服務,也可以到大千醫院婦幼大樓2樓生醫學中心諮詢或上網搜尋「大千生殖醫學中心」留言。

孕期 懷孕 生殖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