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植20年前冷凍胚胎 42歲婦人產子

【Upaper╱編譯李致嫻】

美國維吉尼亞州1名42歲婦人做了10年的試管嬰兒治療,肚皮仍無動靜,醫師在她子宮內植入20年前的冷凍胚胎,結果順利產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是史上冷凍胚胎著床前的最長保存時間,可幫助數千名女性老來得子。

這位婦人所用的胚胎,是1對夫婦1990年接受治療時所冷凍的5個胚胎之1,那對夫婦當時成功植入1個胚胎,於是將其他4個胚胎捐出。

這位婦人在美國的診所植入這些胚胎,在解凍過程中,僅剩2個胚胎存活,醫師將它植入婦人子宮,其中1個成功存活,懷胎10月生下1名重達3150克的健康寶寶。

東維吉尼亞醫學院的生殖學主任歐寧格是該名婦人的主治醫師,他進行冷凍胚胎研究,結果顯示冷凍的時間長短不會影響胚胎長成健康嬰兒的能力。

舊金山1名母親在2005年時,曾將冷凍13年的胚胎植入子宮而順利得子,引發各界關注。有些醫師表示,胚胎可儲存40年之久。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