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試管兒 10年增2.3倍

台灣的試管嬰兒分娩率高達35.8%,與美國34.6%並駕齊驅。
台灣的試管嬰兒分娩率高達35.8%,與美國34.6%並駕齊驅。
報系資料照

台灣試管嬰兒出生數占總新生兒出生比例屢創新高,比十年前增加2.3倍,外籍人士來台作試管嬰兒的人數也逐年升高。台灣生殖醫學會指出,由於全球晚婚晚育的趨勢發展,借助人工生殖的需求大增,台灣生殖醫療水準高,費用也合理,適合國外觀光旅客來台進行醫療服務。

一名38歲的印尼女子因有子宮肌瘤,位在子宮肌肉層,影響胚胎著床,一年多來都無法生育,在朋友建議下,飛來台灣進行子宮肌瘤切除手術,並作試管嬰兒,最後順利懷上雙胞胎。

另一名42歲的張小姐與加拿大籍的先生因科技業高壓工作、經常出差等因素,三年前發現無法自然懷孕,隨後考量台灣就醫方便、成功率高、費用合理,因此選擇留在台灣作試管嬰兒,今年順利產下健康的龍鳳胎。

台灣生殖醫學會理事長武國璋醫師指出,台灣的試管嬰兒分娩率高達35.8%,與美國34.6%並駕齊驅,領先加拿大28.5%、英國27.3%、南韓22.2%、澳洲19.9%、日本6.2%,此外;台灣作試管嬰兒費用平均為15至20萬元不等,低於中、港、日,僅有美國的三分之一。

武國璋說,近年來台灣國際醫療蓬勃發展,104年來台接受醫療的外國患者數超過30.5萬人,又以中國大陸及香港患者居多,外籍患者除了就醫,也同時帶動強勁的周邊經濟產值,去年就創造超過新台幣158億元的產值,比97年提升8倍。

試管嬰兒 人工生殖 晚婚 生殖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