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捐精卵賺錢?這些人是主力族群

精卵示意圖
精卵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目前捐精卵者以大學生為主力,據統計,每年七、八月是精卵捐贈高峰期,不乏有人為了零用錢而捐贈。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只要捐贈出去的精卵曾活產一次、或精卵正冷凍儲存未超過十年無法銷毀,就不可再捐贈。

登記捐卵人數逾全國半數的送子鳥生殖中心統計,去年捐贈精卵分別各五百人次,以廿二到廿三歲學生族群最多,寒暑假捐贈人數明顯增加,高峰在七、八月,單月登記人次可達三百到四百人次、實際捐贈七十到八十人次,淡月實際捐贈人次僅卅到四十。

對於捐精、捐卵可取得營養費,送子鳥診所、愛生育銀行醫師王懷麟說,目前捐贈者有到六成因經濟因素前來,較十年前約有七、八成,因經濟因素捐贈的比重有下降趨勢,不少人認為捐精卵能夠助人。

至於受贈者,當然有人希望捐贈者學歷高、長得帥氣或漂亮,甚至皮膚白、有雙眼皮等,但奇美醫院生殖醫學科主任蔡永杰表示,由於許多爸媽不打算告訴孩子精或卵是經捐贈而來,因而最在意篩選條件,就是要求捐贈者血型,再來才是學歷。

依國內人工生殖法,捐贈者捐精、卵後,只能讓一對夫妻生出活產寶寶,美國則允許十個活產。捐贈者是否需要擔心未來後代碰面、相戀進而結婚,衍生道德爭議?蔡永杰說,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口,後代碰面機率僅幾億分之一。

人工生殖 卵子 精子 血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