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10天取卵 癌症病患生子圓夢

陳小姐(中)罹患鼻咽癌,卻在醫療團隊努力下一圓當媽媽的夢想,帶著新生兒分享喜悅。
陳小姐(中)罹患鼻咽癌,卻在醫療團隊努力下一圓當媽媽的夢想,帶著新生兒分享喜悅。
記者徐白櫻/攝影

已婚陳小姐罹患鼻咽癌第三期,醫療團隊跟疾病搶時間,只花10天取卵,並培養胚胎冷凍保存,比傳統方式縮短一個月以上時間,陳小姐在化療後懷孕生子,昨天帶著新生兒開心慶生。

38歲的陳小姐婚後數月感冒未癒,赴高雄長庚醫院檢查發現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腫瘤科醫師要立刻展開化療與放療。陳小姐有強烈生子意願,她在治療前去生殖醫學科生育諮詢,罹癌2年半後,陳小姐如願成為母親。

生殖醫學科醫師江心茹表示,腫瘤科只願意讓患者延後2周展開化療,因時間緊迫,不等患者月經來過就開始打排卵針取卵,只花10天取出卵子,再培養成胚胎冷凍,今年3月植入母體,讓陳小姐成功產下一子。

「我是因為想生小孩才結婚,罹癌後一度以為這輩子不可能有小孩」,陳小姐昨哽咽說,她結婚4個月發現罹癌,心裡非常難過,生育小孩是她的願望,擔心化療後沒機會生小孩。

長庚醫院婦產部長藍國忠表示,傳統觀念認為女性一個月僅排一次卵,所以月經過後才開始打針取卵,因陳小姐時間緊迫,加上國外有文獻佐證可以成功。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鼻咽癌 排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