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夏日防曬 晨間3不做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蔣書弘/台北報導】

熾熱的天氣,毒辣的太陽光,炎炎夏日已經來臨,相信不少愛美的女性早就開始防曬美白大作戰,塗塗抹抹的保養品,到飲食健康的注重,無非就是想讓自己依舊維持白皙光亮膚質,度過夏日熱潮。但是根據皮膚科醫師表示,若是錯誤的防曬健康觀念,反而適得其反,讓可怕的美白大敵紫外線照射產生影響,尤其重要的是早上出門前的防護,醫師提供早晨三不守則

一、早上不洗頭:有洗頭習慣的人要特別注意了。頭皮與頭髮之間是靠一層薄薄的皮質膜保護的。洗頭時會洗去這層保護膜,需要過了幾個小時以後保護膜才會再生。早上洗頭會洗去這層保護膜,馬上出門的話會導致頭皮在沒有受到保護的狀態下外出。等於是直接受到紫外線的影響。因此,頭皮比平常更容易受到傷害,有可能導致毛髮稀疏及掉髮的問題。另外,出門時最好使用洋傘及帽子等保護頭皮不受紫外線的影響。

二、早餐不要攝取過多的柑橘類水果:早餐食用一些水果及蔬菜對身體是好的,但其中也是有大量攝取後會導致身體對紫外線感到敏感的水果及蔬菜的。必須要注意的就是含有「補骨脂」成分的水果及蔬菜。檸檬、葡萄柚、橘子等柑橘類水果以及小黃瓜、荷蘭芹、芹菜、紅蘿蔔等都含有大量的補骨脂,大量攝取又很快速地外出,就會導致身體容易感受到紫外線,加速吸收的性質。早上可以吃一些像是香蕉及番茄等,不含補骨脂的水果及蔬菜。

三、防曬乳不要出門之前才擦:臨出門前才擦防曬乳是比較沒有效用的。在出門前三十分鐘塗抹才能緊密附著於肌膚,若是在這之前出門的話,就無法確實地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的傷害。另外,使用的劑量也要依照需求選用,像是去海邊使用的防曬乳跟平時外出上班使用的,就不能是一樣的,看好並遵守包裝說明,才能達到功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防曬 紫外線 美白 防曬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