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幹細胞變美容聖品 醫療另類商機

談到幹細胞一般都聯想到臍帶血內的幹細胞可以治療自體免疫疾病,但現在則有業者利用幹細胞研發出美容保養品,創造出醫療領域外的另類商機。

幹細胞具有再生成各種組織器官的潛力,國內業者利用間質幹細胞與生俱來自我更新的功能,應用在預防皮膚老化上。訊聯生技在研究大面積燒燙傷或糖尿病足部等傷口癒合試驗發現,間質幹細胞及其所分泌之生長因子,可加快傷口癒合速度約2倍,應用於較輕的皮膚創傷也有相同成效;而間質幹細胞所分泌之生長因子可幫助提高細胞增生速度及細胞活性,作用於皮膚可以達到淡化細紋、緊緻的抗老功效。

根據工研院產業分析資料,台灣美妝保養品在2013年銷售額高達1107億元,其中又以具備抗老效能的美妝品最受期待。國際上包含韓國及美國都有生技公司跨足化妝品市場,這是國內首家臍帶血公司跨足保養品市場。

訊聯生技總經理劉天來表示,會想到跨足保養品市場,除了商機之外,也考量到可以將幹細胞發展成更多民眾使用的產品;他說,現在產品先鎖定臉部細紋及魚尾紋,未來研發將朝毛髮生長、產後妊娠紋發展。

幹細胞 臍帶血 皮膚老化 抗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