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冷用溫熱水洗臉 當心變老太婆


圖/ingimage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早上起床喜歡用溫熱水梳洗,不過洗臉的水溫要特別留意,若是溫度過高,反而會讓皮膚提前老化。

皮膚科診所院長林上立說,平時最好以涼水洗臉,冬天若怕冷,可用低於35度的水溫洗臉。用溫度過高的水,容易減弱臉部血管壁的活力,使皮膚變得鬆弛無力、乾燥,讓皺紋提早出現。

另外選擇適合的清潔產品,也是維護肌膚健康的要件,林上立說,若是洗完臉5到10分鐘後,臉部仍覺得乾燥、緊繃等不適感,表示產品清潔力過強,應更換洗面乳,而洗臉時,應以按摩的方式,用手指輕輕地畫圓,將臉上髒汙清除,避免過度用力的摩擦皮膚,以免角質層受損,造成敏感性肌膚。

林上立說,卸妝產品或是洗面乳中常含有界面活性劑,若過度用力摩擦,或是使用化妝棉擦拭力道過大,都容易加速角質層的破壞。

洗臉還有哪些禁忌呢?皮膚科醫師也整理以下4大注意事項,讓皮膚不會越洗越負擔!

1.水溫不宜超過35度

2.一天用清潔劑洗臉不宜超過兩次

3.選擇適合清潔產品,無須特別去角質

4.洗臉時避免過度用力摩擦皮膚

洗臉 皮膚老化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