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秋天冷風吹 眼周嘴唇乾燥顯老氣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冷風吹 眼周嘴唇乾燥顯老氣
秋天冷風吹 眼周嘴唇乾燥顯老氣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最近天氣轉涼,時常一陣風、一陣雨,氣溫降低之際,肌膚逐漸變得乾燥;若不好好加強保濕,短時間肌膚缺水會乾癢、脫皮,長期更會產生小細紋皮膚科醫師指出,眼周、嘴唇是臉上最容易乾燥的部位,最好加強保濕,以免過度乾燥顯得老氣。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表示,當氣溫降低,皮脂分泌也會變少,皮膚開始變得乾燥,通常肌膚缺水會有緊繃、搔癢的感覺,接著逐漸發生脫皮、乾裂,進而產生細紋,甚至皺紋

蔡長祐舉例,臉部肌膚中以眼周及嘴唇是最容易乾燥的部位。眼睛周圍的肌膚較薄,且皮脂腺分泌少,而嘴唇則是沒有皮脂腺,無法分泌物質潤滑;一旦遇到冷風吹拂,民眾容易用舌頭舔,更會產生紅腫乾裂,最好塗抹護唇膏,並避免用舌頭舔。

「秋天肌膚著重加強保濕!」蔡長祐強調,肌膚乾燥初期可使用含玻尿酸的保養品加強保濕,或利用乳液、乳霜補充油脂,若是長期乾燥恐惡化成皮膚炎,就必須透過藥物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皮膚 細紋 尿酸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