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痘痘肌敷臉 當心皮膚惡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

夏季是痘痘肌活躍的季節,天氣悶熱,臉上油脂分泌也跟著旺盛,增加出油現象,容易冒痘痘,形成痘痘肌,應注意預防保養。

痘痘肌誘發因素

痘痘形成原因很多,包括可能遺傳,壓力,內分泌失調,環境污染,服用藥物等都可能造成痘痘。

外部因素多為皮膚免疫機能下降,角質層水份流失,造成皮膚PH值混亂;而內部因素,主要是與體內激素分泌紊亂,使皮膚產生更多的油脂所致。

像是學生在暑假作息不正常,未保持充足而規律的睡眠、熬夜,都容易造成生理時鐘紊亂的現象,導致賀爾蒙失調、影響內分泌,而間接地促使痘痘茁壯成長。而炎熱氣候,容易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造成肌膚又油又乾。此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當中的紫外線也會刺激痘痘惡化,肌膚黑色素的累積也會加深疤痕。

痘痘肌保養注意

有些人會想以化妝品來遮痘痘,不過,化妝品使用不當,像是使用偏油性化妝保養品,或未注意卸妝,都容易使毛孔更容易阻塞,反而造成痘痘愈長愈多。

另外,飲食對於痘痘肌體質也容易造成影響,像是常吃荔枝、龍眼及榴槤等熱性食物,以及高甜份的巧克力、花生等零食,還有,奶油蛋糕、炸薯條以及糖果等高糖的碳水化合物,都容易誘發痘痘的生長。平常應減少攝取油炸、辛辣、堅果類食品,這類食物易誘發痘痘的生長。

專家看法

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表示,保養部分,痘痘肌雖然可以敷面膜,但出現痘痘肌發炎囊腫的時候,應避免敷臉,因為痘痘發炎或有傷口時,可能因為封閉與加溫的環境,惡化皮膚的狀況。另外,痘痘肌膚應該避開晚安面膜,因為沖洗式面膜或晚安面膜的訴求在於強調保濕滋潤,在入睡前薄薄敷上一層,若容易長痘痘的人使用,很容易冒痘痘。

建議事項

減少痘痘肌,平常應多喝水,多吃青菜蔬果,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細胞排毒的能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痘痘 皮膚 化妝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