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薏仁養顏美容 還能解決輕水腫

台灣好食材

薏仁有利水的功效,可以解決輕微水腫。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薏仁有利水的功效,可以解決輕微水腫。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薏仁素有養顏美白的功效,是許多女性的美容聖品。此外,薏仁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和利水的作用,對於輕微水腫問題,可食用薏仁幫助緩解症狀喔!

薏仁又稱薏苡仁、苡米,一般常用的薏仁為白薏仁,是薏仁除去外殼與種皮的殼仁,屬於全穀類食物,富含澱粉,可作為主食類食物來源。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依附膽汁中的膽鹽,使腸道對食物的油脂吸收降低,藉此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因此可以預防高血壓、中風及心血管疾病。

同時,也因為薏仁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對於長期便秘者,食用薏仁可以刺激腸胃道蠕動,並且水溶性纖維在腸胃道裡也可以作為腸道菌種的益生菌,供菌種養分成長生存,維持腸胃道相完整性,所以食用薏仁後也能助於排便。此外薏仁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和利水的作用,對於輕微水腫之問題可食用薏仁幫助緩解症狀。但薏仁屬涼性,經期來不可多食。

雖然薏仁比米飯具有更多的B群以及膳食纖維,可別以為用食用薏仁就不會讓人發胖。薏仁的熱量跟白米飯其實不相上下,每吃一碗,等於攝取280大卡的熱量,記得要與主食類食物做替換而不是增加食用,這樣才能有個體態輕盈的夏日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