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曬太陽後 別急美白

台灣新生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每到夏日,去戶外玩水、郊遊、踏青的機會就會增加。因為戶外陽光很毒辣、紫外線很強烈,一整天下來,很容易就會曬紅、曬黑,甚至容易長出斑點。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皮膚科主任級醫師藍淑馨指出,曬太陽後,皮膚保養重點要放在降溫、鎮靜、退紅,此時皮膚非常脆弱、敏感,千萬不要馬上擦美白保養品或使用美白成份面膜,以免刺激肌膚,反讓皮膚受傷。

藍淑馨主任表示,皮膚一旦發紅,下一步就是變黑,因此退紅就非常重要。出去玩之前可以拿一些鐵罐、鋁罐飲料冰凍起來,皮膚曬過太陽後,以沾水毛巾包裹這些冰凍飲料,來回在曬紅部位、臉上滾動,這樣不但能降溫,也能避免皮膚持續發紅。或者也可使用鎮靜類面膜,或含甘草酸、薄荷保養品、面膜幫助皮膚降溫、鎮靜。曬太陽前後也要多食用含維生素C水果、食物,皮膚復原會比較快,還要記得多補充水份,避免脫水。

若年紀較大,皮膚修復較慢,則可以考慮接受照光、維生素C導入等醫美療程,讓皮膚可順利退紅、降溫、修復。

藍淑馨主任叮嚀,到戶外玩水、郊遊時,手腳也要記得防曬,最好能穿一下防曬衣保護手腳皮膚。除了擦防曬乳,也可選擇寬邊帽子阻擋紫外線。

男性常忽略防曬重要性,建議男性開車、曬太陽時戴一下鴨舌帽、牛仔帽等,以減少紫外線傷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防曬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