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洗臉護膚 勿陷六大迷思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民眾護膚六大迷思:

一、忽略清洗與化妝水

洗臉與使用化妝水,缺一不可。美容師大都認為,洗臉與使用化妝水同樣重要。

二、過度使用保養品

使用太多的保養品容易堆積在皮膚,不易清除。選擇步驟簡單、適當的保養方式,選擇保養品前,可先諮詢皮膚科醫師。至於市面上種類繁多的保養品,民眾在挑選時應選擇保濕力夠、酸鹼適中;同時必須標示清楚其化學成份及含量。

三、使用過高係數的防曬乳

皮膚科醫師提到,逾SPF三十的產品只要塗抹足夠的量,便能達到理想防曬效果。防曬產品會隨著時間過去,因為汗水、衣物摩擦耗損,或是吸收了光線使有效成份降低,適當補擦有其必要。

最好可同時防禦UVA及UVB。陽光紫外線對皮膚細胞的傷害日積月累,易造成肌膚提早老化。

四、臆測自己的皮膚問題

皮膚問題非常多樣化,容易混淆,最好不要自我臆測,不妨找皮膚專科醫師診斷。

五、只注意臉

臉部皮膚只是全身皮膚的一小部分,清潔、保養時,不能只重視脖子以上的部位,全身的肌膚都要保養。

六、每天泡澡

過度泡澡容易洗掉過多油脂,適量的油脂具有保護作用。皮脂腺活性低,或過敏的患者常見患部脫皮乾燥,這類患者若喜歡泡澡,洗澡愛用熱水、則症狀經常更為嚴重。

一般年輕的正常皮膚具有良好的自然保濕能力,但是老化肌膚皮脂腺活性降低,油脂分泌減少,皮膚的正常滋潤難以維持,角質層缺水,皮膚乾燥,另外,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患者,或是勤於洗澡、泡澡、太愛乾淨的都容易發生。病患通常在晚上癢到難以入睡,乾燥加上摩擦是主要原因。

想減少紫外線傷害,皮膚科醫師邵湘德表示,不需要使用很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但記得塗抹量要夠,隨時間補塗。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