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守住「明眸」!保養力道要輕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相較全身肌膚,眼睛周圍皮膚極薄又脆弱。醫師建議,正確的眼周保養力道應輕柔,避免用力過猛造成眼周皮膚鬆弛,得不償失。

眼眸保養 四要訣

●保濕切勿搓揉:胡倩婷表示,由於眼下肌膚很薄,容易看到淚溝、眼眶凹陷等老化徵兆,建議眼部保濕應以輕拍、輕擦等方式保養,勿用力按壓與搓揉,以免力道控制不當,引起眼周細紋。

●按摩不能過度:陳志強說,眼部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建議依照皮膚紋路往上輕柔拉提。但按摩眼睛也需特別留意,胡倩婷透露,門診曾看到不少貴婦常到按摩店報到,結果眼睛肌膚過度按壓,竟造成眼底的肌肉及脂肪分離,越保養越老。

●晚上要睡得夠:充足睡眠也對眼睛凍齡有幫助,尤其晚上11時到凌晨3時是膠原蛋白補充的旺盛時刻,胡倩婷說,這段時間若能熟睡,可促進身體膠原蛋白生成。

防曬要做徹底:「眼睛防曬很重要。」陳志強說,紫外線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讓眼下脂肪失去支撐力,造成眼窩凹陷。他提醒防曬應徹底,尤其20歲前所曝曬的紫外線量,占人一生中的70%,建議從小需做好防禦工作,戴帽子、太陽眼鏡、擦防曬品,以免眼睛不經意洩漏年齡祕密。

防曬 膠原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