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家政婦的護手 四要訣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徐文玲∕台北報導】

不便戴手套時 油膏型護手霜 隔絕傷害

每日辛勤做家事且疲憊的雙手,確實需要好好的呵護與保養,邱品齊表示,選擇護手霜可先問自己保養的目的。

例如,日常因家事、工作產生的乾燥現象,可使用訴求保濕潤澤的護手乳或護手霜,這類成分含植物性油脂、合成油脂、保濕潤澤及舒緩成分。

若工作型態不方便戴手套,同時又得要想辦法避免外來刺激,可選用保護性的護手產品,這類成分含矽靈、油蠟,常為油膏劑型,可降低傷害;坊間還有許多訴求美白、防曬去角質等多元化的護手霜,則視個人需求選擇。

邱品齊表示,無論選用哪一種護手霜,盡量尋找成分簡單,不添加香精、色素,以及附屬成分不需太複雜的商品,保養並非成分愈多愈好,有時反而會因為額外添加成分,造成肌膚不適。

家政婦的護手要訣

經常做家事的婆婆媽媽們,最苦惱雙手經常與清水、清潔劑為伍,此時務必要先做好保護措施,才能避免過敏或傷手。

1.易流手汗者 兩種手套隔絕

邱品齊表示,做家事不妨戴手套,雙手容易流汗的人,務必要先戴一層棉手套,再戴塑膠手套,達到吸汗與隔絕雙重效果。

2.中場要休息 雙手別悶太久

需要長時間泡水工作的人,手套不能從頭到尾悶住雙手,工作一小段時間,最好將手套拔除,以棉布巾擦拭乾燥,再繼續工作。

3.沒用清潔劑 也要戴上手套

有些人以為做家事只需碰水、沒碰到清潔劑,因此不需要戴手套,這樣的觀念也是錯的,邱品齊說,手部一直碰水,還是有機會因刺激導致受傷。

4.家事後緊繃 快保養擦乳液

做完家事之後,雙手皮膚若一直覺得乾燥,且時間持續一個小時,代表肌膚有可能因受刺激,導致緊繃、乾燥,需要塗抹護手霜保養。

去角質 防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