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橄欖油卸妝? 醫師不建議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部分女性認為,沒有化粧就像沒有穿衣服,絕對不可以未帶粧上街,日本曾有案例,結婚數年,老公從來沒看過老婆素顏樣貌,這凸顯很多人都會長時間化粧來掩蓋皮膚瑕疵,卻不知帶來更大困擾。

化粧品容易附著空氣髒污

相對於手、腳、身體,臉部皮膚相對非常細嫩,很容易受到外界物質刺激引起發炎,尤其長時間使用化粧品,空氣髒污很容易附著在臉上,導致油脂無法順利排出,假如清潔不完全,就會引起面皰或毛囊炎,許多愛美人士因此陷入惡性循環,越有瑕疵越要化粧,皮膚病變就更厲害。

洗臉不要洗太勤

年輕時常有傳言,冒出青春痘最主要原因,就是臉部清潔不完全,所以很多面皰患者每天規律一至二小時洗一次臉,但這是非常不正確的清潔方法,不論是自來水或清潔劑,或多或少都會刺激皮膚,過份頻繁清洗,臉部皮膚就會出現病變,反而讓面皰病症更加嚴重,其實一天早晚各洗一次臉就很足夠。

強調防水功能清潔更困難

很多化粧品會強調防水功能,避免因為汗水或雨水破壞美妙的臉龐,卻讓卸妝成為大麻煩,其實天然的橄欖油就能幫得上忙,大約十秒鐘,就可以去除臉上大部分彩粧。

橄欖油能融合彩粧

只要將橄欖油倒在手掌中,大約四分之一就已足夠,接著用指頭沾一些,開始塗抹化粧部位,會發現所有化粧品開始溶解散開,最後再用熱毛巾輕輕擦拭,就能在短時間內卸除絕大部分化粧品。

國內專家意見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嘉琪表示,橄欖油的營養素能夠保養皮膚,因此在早期曾經用來當作保養品,不過現代科技進步,不再建議使用橄欖油保養皮膚或卸妝;皮膚用品都有精粹過程,成份越單一越好,但食用橄欖油沒有精粹,內含各種物質,只要其中一種刺激皮膚,就可能導致過敏,反倒引發粉刺、毛囊炎、與青春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毛囊炎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