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季節交替溫差大 皮膚癢該怎辦?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桃園報導】

季節交替,加上春季冷熱溫差大,容易誘發濕疹以及蕁麻疹。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濕疹、蕁麻疹的患者要避免搔抓皮膚,以免抓破皮引發發炎反應,加重病情。

每到春季,門診中因為春季癢到皮膚科門診求助的民眾增加了三成,「皮膚好癢怎麼辦!」黃毓惠說,春天氣候較不穩定,氣溫忽冷忽熱,有過敏體質的患者,就容易誘發濕疹或是蕁麻疹,「許多病患都會反應皮膚癢到睡不著、上班上課都沒辦法專注」,目前的治療方式主要是開立抗組織胺藥物,患有春季皮膚癢的病患,也可以透過調整日常生活作息、均衡飲食,來提高身體免疫力。

黃毓惠建議蕁麻疹病患除了依照醫師處方吃藥以外,也可以留意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燙,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才能加速痊癒。敏感性皮膚的病患,保養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注意天氣溫差做好保暖、減少接觸過敏源,如果覺得皮膚乾燥,也可以依醫師指示,塗抹保濕乳霜,降低發病的機會。

※延伸閱讀》

‧天冷皮膚乾 洗完澡別忘保溼


‧驟冷皮膚紅又癢?狂保養反更糟


‧寒冬皮膚癢 該如何保養皮膚?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