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敷面膜美白 時間過長傷皮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 /台北報導】

許多女性追求美白,使用相關產品應注意避免使用過長時間,一週也最好不要超過兩次,以免反而刺激臉部,造成過敏接觸性皮膚炎。

美白面膜應避免一次敷過久時間,若一次就敷達半小時時間,可能造成雙頰皮膚紅腫,脫皮,出現過敏接觸性皮膚炎。像是使用的美白面膜,如含較高濃度成份的水楊酸。由於水楊酸為酸性物質,可促進皮膚美白、去角質,但若當中的濃度過高,敷臉時間又拉長,皮膚反而容易出現過敏、發炎症狀,延誤治療更會使皮膚色澤變黑,出現色素沉澱。

通常敷面膜前,可先將面膜上的一部分液體,先塗在手臂內側、耳朵後方,進行皮膚測試;每次敷臉約10~15分鐘即可,避免超過20分鐘,也不應天天敷用,一星期以一至兩次為限;一旦使用面膜後,皮膚出現紅腫、脫皮、搔癢等症狀,應儘快就醫。

飲食有助美白方式

皮膚科也多建議民眾,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老化的皮膚,可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蔬果,像是芭樂、奇異果、草莓、番茄或是柑橘類。含有維他命C的食物來源,如有綠色蔬菜、芭樂、檸檬、蕃茄、柚子、柑橘、柳丁等。大部分存在於蔬菜及水果肉的纖維中,因此,最好果肉一起吃,不宜只喝打成的蔬果汁。

專家看法

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表示,在敷完面膜後因為肌膚當下飽含水分,看起來氣色好很多,臉部肌膚似乎變白了,這樣的效果是常見的,但卻不是真正的美白效果,而是皮膚的角質層飽水後出現的效果,而這樣的光澤感多數在醒來隔天就會消失。

注意事項

醫師提醒,許多面膜產品主打訴求「一敷就白」,在敷這類面膜時,若感覺有螞蟻在咬臉時,可得當心是添加了過量雙氧水,通常雙氧水僅可添加在染、燙髮以及牙齒美白劑當氧化劑使用,接觸含雙氧水成分產品,會刺激皮膚引發過敏反應,儘量避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美白 過敏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