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Q&A/擺脫黑眼圈 該怎麼做?

【內容摘自《肌膚保養不NG》,作者李美青,今周刊出版社出版】

Q.如果用了眼霜,還需要使用眼膜嗎?

A.當然可以,但是別天天使用。眼霜或眼膠產品屬於每日可使用的眼部保養品,而眼膜原理和面膜相近,不同在於眼膜用於局部。如果想快速幫眼周肌膚急救,使用眼膜是很好的方法,利用滲透壓讓眼膜中的精華快速被吸收,的確可以幫助眼周肌膚獲得滋潤與養分,也很適合用於妝前保養。但要注意眼周肌膚較薄、容易敏感受刺激,較適合周間保養性使用。如每周使用2至3次,而不建議天天與眼霜、眼膠等產品一起使用。

Q.黑眼圈為何有的偏紅色?有的偏紫色或偏咖啡色呢?

A.黑眼圈顏色多半與黑眼圈產生的原因有關,黑眼圈可以依照產生原因分為五大類:色素型、血管型、骨架型、淚溝型與混合型。

請見下表:

Q.眼部保養品好多種,眼霜、眼膠、眼凝露,我該如何挑選?

A.門診中我常常聽到很多人購買眼部保養品時,因為擔心眼霜太油、太滋潤容易產生眼下閉鎖性粉刺而選擇眼膠類產品,其實,如果你小於25歲,那眼膠對眼周肌膚的保養應該足夠;但如果你大於25歲,肌膚老化已開始啟動,眼周肌膚不僅是全身皮膚最薄的地方,而且不同於臉部的肌膚構造,沒有皮脂腺分布,所以肌膚特別容易乾燥、老化,往往臉部第一條細紋就是出現在眼睛周圍喔!

25歲之後,當肌膚逐漸邁入了輕熟齡、熟齡肌,挑選眼部保養品我建議清爽不黏膩又滋潤的水凝霜劑型會是最好的選擇。

黑眼圈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