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Q&A/美白保養品要放在冰箱?

【內容摘自《肌膚保養不NG》,作者李美青,今周刊出版社出版】

Q.美白保養品的效果需要多久才可以看得出來?

A.一般的美白保養品使用2周後會先有肌膚明亮感,但要評估效果大約一個月才可以看得出來。角質細胞的代謝速度會因為年齡、膚質而有所不同,平均約28至42天,所以使用美白保養品時請要先有一點點小耐心喔!至於加強版的美白面膜或凍膜使用後的確會立即賦予肌膚明亮感,但美白保養還是要回歸肌膚日常保養為佳!美白面膜或凍膜則作為急救版或加強版美白聖品吧!

Q.聽說美白產品因為成分的關係滋潤度有限,如何兼具美白與保溼呢?

A.也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讓人覺得夏天太陽好大,所以夏天要加緊美白保養。也正因為如此每年只要到三月份,各家保養廠商都會紛紛推出美白新品,美白商品絕對是春、夏季節的熱銷商品。大部分品牌在推出美白產品時的確會考量季節的需求度,產品擦起來的觸感會相對清爽,滋潤度的確會弱一些。如果你是乾性肌膚但又很想美白,我建議先擦上美白精華,再補上保溼霜,就可以兼具美白與保溼了。

Q.美白保養品要放在冰箱效果才會好?

A.這是否定的喔!許多美白的保養成分的確容易氧化產生變色,由於黑色素的產生是一連串的氧化還原過程,而強效美白保養成分的作用機轉都是在抑制酪胺酸(tyrosinase),所以產品包裝最好是不透光。放在冰箱才有效,這是錯誤的迷思,不需要放入冰箱,但要盡量避免放置於陽光曝晒處。同時要提醒大家產品開封要趕緊用完別放太久,別讓有效的美白保養成分氧化。

美白 保溼 黑色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