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飲食不正常 易傷害皮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 /台北報導】

飲食不健康除了影響身體健康,對於皮膚保養、抗老也不利。應從日常生活飲食調整,搭配正常作息,才能幫助從內而外的皮膚抗老化

飲食與皮膚傷害影響關聯

研究顯示,過量糖分攝取,對於皮膚有負面的影響。而糖在身體中是酸性的狀態,在消化道中建立更適合於壞菌生存擴散的環境。當壞菌愈多,毒素愈多,皮膚也會愈差。且糖會降低人體的免疫系統,當免疫系統受到抑制時,身體就無法有效的來擊退細菌,導致身體冒出青春痘或是皮膚發炎的狀況。而像是人工香料的攝取過量,也容易造成身體發炎及組織胺反應。還有,高脂肪油炸品,自由基含量高,經常食用,也易增加皮膚負擔,加速老化,影響抗老化。

此外,咖啡喝過多,體內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已被證實會加速老化的過程、傷害皮膚。當皮膚愈薄,更容易出現細紋、皺紋、脫水和暗淡的皮膚。研究指出,依次喝2~3杯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會刺激垂體―腎上腺皮質的反應,導致身內皮質醇的水平增加。

過多體內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已被證實會加速老化的過程、傷害皮膚。

當皮膚愈薄,更容易出現細紋、皺紋、脫水和暗淡的皮膚。且咖啡也是一種利尿劑,會使身體出現脫水。而身體的水合作用愈好,皮膚會表現的更健康。

專家看法

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表示,皮膚保養應從內而外,從日常飲食正常攝取,生活作息正常,不抽菸飲酒,都有助於皮膚抗老化。烹調時建議少油,多利用清蒸、水煮、川燙等方式取代炒炸,而一些不易察覺的高脂食物,如乾果類(花生、瓜子、杏仁果、開心果等)、奶精、奶油等食材,也應限量食用。

注意事項

把握住少油、少糖、少鹽、高纖維,烹調方式簡單化,少用加工成品等原則,維持皮膚健康,就能促進肌膚抗老化成效提升。外出擦防曬,適合肌膚的保養品,都有助於抗老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老化 抗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