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愛美女去角質 慎用磨砂膏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有些女性為了讓臉部肌膚更細致,有去角質習慣。不過如果選錯去角質產品,不但無法達到目的,反而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尤彥棻提醒,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去角質,若真想的去角質,盡量選化學性去角質乳液,要避免選擇物理性磨砂膏。主要原因在於,皮膚毛孔非常小、非常細致,而磨砂膏顆粒相對顯得很巨大,在這種情況下,磨砂膏中的巨大顆粒根本無法碰到毛細孔與毛細孔周圍所堆積的角質層,自然就無法發揮去角質效果,不但如此,由於磨砂膏顆粒很大,還可能傷害皮膚脆弱部位,使皮膚變得更加敏感。去角質一星期一次即可,不需要天天去角質。

尤彥棻醫師提醒,像酒糟性膚質、皮膚正在急性發炎、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都不適合去角質。酒糟膚質的人一旦去角質,情況會變得更糟。

目前化學性去角質乳液成份包括A酸、果酸、乳糖酸等,其中A酸成份乳液為醫師處方用藥。民眾使用去角質產品前,最好詢問一下專業皮膚科醫師,以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去角質,或哪種產品較為適合,以免對皮膚造成過度刺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