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秋冬護唇三撇步 嘴唇Q彈水嫩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 /台北報導】

約會過程中若是唇部脫皮乾裂,容易讓整體妝容看起來尷尬邋遢,根據調查顯示,戀人們親密接觸時,最尷尬的NG唇分別為乾裂脫皮、唇紋太深與唇色暗沉,皮膚科醫師蔡佳芬指出,秋冬唇部保養首重保濕滋潤與鎮定舒緩;但蔡佳芬醫師亦提醒,門診中有不少患者,因為對護唇膏中的香料及防腐劑等成分過敏,而導致嘴唇脫皮、起小水泡或乾癢等症狀,為避免護唇不成反過敏,建議選擇含天然有機成分之護唇膏,以呵護脆弱的唇部肌膚。

蔡醫師也提供秋冬護唇保養三招:

1、滋潤保濕,針對乾燥的唇部肌膚,建議加強保濕滋潤,可使用含有油脂或高保濕度之護脣膏,例如杏仁油、椰子油、荷荷芭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等都是不錯的油脂成分,而玻尿酸則具有高保濕的效果,可以挑選具有此類成分的護脣膏。

2、鎮定舒緩,秋冬唇部容易乾燥脫皮,切勿用手撕下脫皮肌膚,建議可以用化妝棉厚敷冰鎮後的護脣膏,達到鎮定舒緩之目的,另外,也有撫平唇紋之功效。

3、天然有機,唇部肌膚相較其他部位,由於缺乏皮脂腺分布,且無角質層保護,相對在產品使用上,應選擇較低刺激性的產品,建議可選擇含有機天然成分的護脣膏,若有需要也可選擇含有天然香味的護脣膏,降低唇部肌膚負擔。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尿酸 橄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