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臉部保養品果酸濃度過高 雙眼易浮腫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眼周水腫容易影響外觀看起來沒有精神,包括可能因過敏造成,像是化妝品、保養品使用成份不適合等因素,也可能是單純的飲食因素造成。而有些眼睛浮腫問題,則可能與身體其他器官、免疫系統等出問題有關,應注意相關警訊。

眼睛浮腫與皮膚過敏關聯

眼睛浮腫除了可能因單純前一晚喝太多或者睡眠不足造成外,常因為眼部皮膚過敏因素所致,主要常見外擦方式的,相是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化妝品,可能出現的過敏現象。一般而言,通常外擦式的刺激反應,約在使用後20分鐘左右,就可能會出現紅腫過敏狀況,像是許多產品可能使用到的果酸、A酸等,若濃度過高,皮膚容易導致出現成過敏反應。

眼睛浮腫與其他健康因素關聯

甲狀腺亢進,也可能出現有眼睛浮腫特別突出的現象,由於甲狀腺位於頸部喉結下方,當中的腺體是影響最廣的內分泌腺,容易牽連影響各器官的新陳代謝功能。其他如高血壓、血糖異常、貧血、營養失調等,也都可能引起眼部浮腫。平常必須注意了解身體所發出的警訊,加以防範。

專家看法

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表示,若是單純的雙眼水腫,可利用熱毛巾熱敷改善,利用溫熱效果,敷在眼睛上,可促進血液循環,舒緩眼周壓力。同時應注意前一晚稅前不要喝太多水,晚餐時選擇清淡飲食,都有助於消除雙眼水腫。

另外,預防保養品、化妝品造成眼周肌膚浮腫不適,建議在保養品成份選擇應仔細挑選,若不確定是否適合個人的膚質。最好先將保養品在手上試用,一段時間後,若沒有出現過敏反應,再塗抹於較敏感的眼部周圍的肌膚較為適合。

注意事項

坊間流傳可用茶包敷散雙眼的水腫,因為茶包剛從茶水中取出,趁著溫度正熱著,敷在浮腫雙眼上可幫助促進循環。不過,應注意長期熱敷容易使皮膚發炎,造成色素沉澱,可能造成消了水腫,反而讓黑眼圈加深,反而得不償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