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清水洗臉 51歲美魔女有34歲嫩肌

51歲的日本皮膚科醫師出書分享「只用清水洗臉」的美肌秘訣,但國內醫師建議臉部清潔仍需確實。 記者陳俊吉/攝影
51歲的日本皮膚科醫師出書分享「只用清水洗臉」的美肌秘訣,但國內醫師建議臉部清潔仍需確實。 記者陳俊吉/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日本皮膚科醫師平田雅子平常不上妝,卻擁有超級自然肌。她最近出書分享「只用清水洗臉」和徹底保濕防曬,就可擁有讓人讚嘆的無齡美肌秘訣,平田雅子在書中指出,她因為不上妝,長年只用清水洗臉,如今雖然已經51歲,皮膚檢測年齡只有僅34歲。

平田雅子在書中指出,一般人其實已經過度清潔皮膚,把保護皮膚的皮脂層都洗掉,讓皮膚容易老化。身為皮膚科醫師,她認為,健康的肌膚要能防禦屏障外物入侵,連一滴水都不會滲到肌膚深處。因此護膚首要注意「不要清潔過度」,其次是做足「保濕」滋潤,第三則是徹底「防曬」,防止紫外線入侵肌膚。

她長年只用清水洗臉,從不使用任何潔顏產品。她認為,清水洗臉就可以沖刷掉皮膚表面髒汙,卻不會帶走皮膚原有的水分,讓皮膚保持自然水嫩、柔軟又有彈性。

她認為,肌膚在正常的狀態下,會有一層「皮脂膜」保護著,這是防止皮膚乾燥的天然防禦構造,人體也會不斷從毛孔分泌皮脂保護肌膚。但若長期用肥皂或洗面乳,或者用熱水搓揉皮膚,會把皮脂膜去除。

當皮膚的保護膜不見了,不僅裸露在外的細胞無法對抗外來刺激,儲存在皮膚內的保濕成分,也容易蒸發,加速乾燥與肌膚老化。平田雅子強調,沒上妝的早晨,清水洗臉就好,如果有使用粉底或化妝品等油性物質,則須先使用卸妝產品。

至於卸妝用品,她認為任何種類都好,但不要卸完妝臉上還油油膩膩的。她也提醒,防曬千萬別偷懶,最好每3小時補充一次,即使在家也不能鬆懈,這樣擁有年輕美麗肌膚並不難。

※延伸閱讀》
‧國內醫師:臉部清潔不確實 恐致毛囊炎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