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臉部清潔不確實 恐致毛囊炎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國內皮膚科醫師表示,都會區空氣汙濁,加上夏季天熱容易流汗,且多數女性外出都會上妝擦防曬,若不徹底清潔,只用清水洗臉難以真正除去髒汙,若洗不乾淨反而容易阻塞毛孔,造成毛囊發炎。

看過這名日本醫師著作的國泰皮膚科主任詹融怡認為,要讓肌膚透亮美麗,六成是天生麗質,四成靠後天努力。她同意,一般人清潔保養皮膚,可以不用太複雜,但也不是只用清水洗臉這麼簡單就能達成,民眾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清潔保濕防曬都應確實,才能擁有健康肌膚。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台北、北京這種都會區空氣都很汙濁,加上多數女性外出都會上妝,粉底、粉餅、BB霜等化學成分擦在臉上,完全不使用清潔用品會洗不乾淨。

趙昭明表示,現在與過去的環境不同,平時上厚重濃妝者,須用卸妝油清潔,若上淡妝則要使用卸妝乳。加上油性防曬產品不用含界面活性劑的清潔用品,實在很難洗得乾淨,若沒有把髒污洗去,長期下來反而會阻塞毛孔造成發炎。

他說,確實有些人天生麗質,天生膚質就健康透亮,一輩子沒用過保養品與化妝品,不上妝也美麗,但這畢竟是極少數。建議一般人必須了解自己的膚質,適度清潔保養,平時可多吃芭樂、番茄、奇異果、菠菜、小白菜、地瓜葉等含維他命C的食物,皮膚自然可維持最佳狀態。

防曬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