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放鬆「神經箱」局部 面相變更好

圖/圓神出版提供
圖/圓神出版提供

【內容摘自《手是世界上最棒的美容工具》,作者瀨戶口愛美/譯者游韻馨,圓神出版】

「手掌按摩法」第一個按摩的局部就是額頭,此區塊我稱為「神經箱」。看到這裡,或許有些讀者會很驚訝地想:「額頭有這麼重要嗎?」

事實上,額頭周邊不只聚集了包括視神經在內的各種神經,也是最接近腦部的部位。大腦與神經承受的壓力會直接影響額頭,使得額頭成為最容易顯現疲態的局部。不好好保養額頭,就會連帶導致眼周、法令紋與臉頰鬆弛等肌膚問題,因此一定要確實放鬆「神經箱」。

大腦是人類最重要的器官,它不只會對全身發出指令,還能調整荷爾蒙分泌。當大腦疲勞時,額頭與頸部後方就會蓄積熱氣。

由於額頭周邊是疲勞與熱氣聚集之處,因此自古以來只要發燒,就會以冰敷額頭的方式退燒。愈是感到疲勞的時候,愈要充分舒緩頭頸局部,徹底放鬆僵硬的肌肉。

使用掌心下方的肉球部分,以按壓旋轉的方式慢慢放鬆肌肉。每天養成按摩額頭的習慣,就能讓妳看起來截然不同。徹底疏通阻塞在額頭與太陽穴的血液與淋巴液,就能消除臉部水腫,提亮膚色。這個按摩技巧可以放鬆位於眉毛正下方的「皺眉肌」,活絡肌肉,提升眨眼時的電眼魅力,就連面相也改變了。

放鬆「神經箱」之後,妳就會有完全釋放壓力的感覺。按摩時間早晚不拘,不過在忙碌一天之後,晚上好好舒緩累積的疲勞,更能提升效果。徹底消除緊張感可以促進安眠,獲得高度睡眠品質。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