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打造亮白美肌 卸妝至少要90秒

圓神出版提供
圓神出版提供

【內容摘自《手是世界上最棒的美容工具》,作者瀨戶口愛美/譯者游韻馨,圓神出版】

妳每天晚上都會花幾分鐘卸妝?我曾經請顧客在我面前卸妝,發現她們卸妝時間都非常短,讓我相當驚訝。

隨便卸妝是導致毛孔阻塞的最大原因。彩妝顏料等化學物質殘留在臉上,就會引起粗糙與水腫等各種肌膚問題,我將這些症狀稱為「肌膚便秘」。每天確實卸妝才是清除肌膚宿便,幫助肌膚順利吸收水分的重要前提。卸妝至少要90秒,仔細清除當天的髒污與彩妝。

首先使用眼唇卸妝產品,卸除防水型睫毛膏等頑固彩妝,接著再使用「最強美容工具‧手掌」。將卸妝乳點在臉上,剩下的卸妝乳以掌心溫熱。手指輕貼臉龐,整個手掌以螺旋狀輕輕畫圓按摩,溶起彩妝與污垢。

此外,市面上有許多品質優良的卸妝油,不過我不建議乾燥肌膚使用。卸妝油會洗去肌膚的保濕功能,反而讓肌膚更加乾燥。最好使用具有保濕功效的卸妝乳,才能溫和卸妝。

卸妝時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將臉部分成四區並仔細清潔。一般女性卸妝最容易忽略鼻子下方與下巴下方,分區卸妝可以充分清潔每一處死角,也能針對每一區特別粗糙的局部加強清潔,在卸妝階段避免肌膚問題的產生。

美容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