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面膜加料 傷臉白費工

為了讓皮膚更美更白,許多人會嘗試偏方,例如將檸檬汁加入面膜,結果適得其反,讓膚質更糟。 報系資料照
為了讓皮膚更美更白,許多人會嘗試偏方,例如將檸檬汁加入面膜,結果適得其反,讓膚質更糟。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一白遮三醜!每個女人都希望肌膚白晰亮透,在所有美白成分中,目前最受歡迎的是傳明酸。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今天提醒,不少保養品、化妝品都強調含有傳明酸;但有民眾誤以為傳明酸含量愈多愈好,但傳明酸如果量過多,恐因過度刺激產生過敏症狀,民眾挑選相關產品時應多加注意。

衛生署在2005年3月公告傳明酸為有效美白成分,可使用於美白化粧品中,但限量最多只能添加3%。王國憲表示,酪胺酸酶是形成黑色素的主要關鍵,包括傳明酸、左旋C、麴酸及對苯二酚,都可抑制酪胺酸酶作用,阻斷黑色素形成達到美白效果。

除了使用含美白成分的化妝保養品,為了讓皮膚更美更白,許多人會嘗試偏方,例如將檸檬汁加入面膜,或是用檳榔葉敷臉,還有人花大錢購買一系列美白保養品,結果適得其反,讓膚質更糟。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美白方式千奇百怪,有些人聽信網路偏方自製檸檬汁面膜,將檸檬汁滴在面膜上,結果敷臉後沒有清洗乾淨,因為檸檬汁含有光敏感物質,吸收光線後反而讓皮膚變黑。

打美白針則是最近相當夯的美白方法,有人每個月打一針,就是希望讓皮膚變白變亮,但打美白針的效果也因人而異。

美白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