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吃膠原蛋白真能當凍齡美人?

45歲的曾小姐是朋友眼中的「美魔女」。平時勤於運動、補充維他命,力求飲食均衡。整個人看起神采奕奕,相當年輕。 曾小姐/提供
45歲的曾小姐是朋友眼中的「美魔女」。平時勤於運動、補充維他命,力求飲食均衡。整個人看起神采奕奕,相當年輕。 曾小姐/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一項「台灣女性拜美大調查」發現,每個女生都希望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40歲以上熟女覺得自己應該要小10歲,50多歲則希望外表比真正年齡小15歲。

美商賀寶芙委託104市調中心針對1000名25至60歲女性進行拜美大調查,五成八受訪女性透過「皮膚保養」對抗老化。40歲時,國內女性希望自己看起來像林志玲,其次是徐若瑄、孫芸芸、隋棠、陶晶瑩等。

台灣女性也積極追求青春,八成受訪者每天花半小時打扮。平均每月花1499元保養臉部。六成八認為常吃膠原蛋白會變漂亮。

攝取膠原蛋白真能當凍齡美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膠原蛋白是存在於人體中的蛋白質,皮膚組織中真皮層的膠原蛋白,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流失,皮膚就會鬆垮。

她也說,許多人以為吃豬腳、牛筋能補充膠原蛋白,這是錯誤觀念,這些食物含有過多動物脂肪,吃多會變胖。

坊間也有不少膠原蛋白飲品,蘇秀悅指出,經特殊處理的短胜肽形式的水解魚膠原蛋白,分子比動物性膠原蛋白細小,易被人體腸道消化吸收。有些還添加維生素C、人蔘、枸杞萃取物,長期飲用可補充優質膠原蛋白。

但市售膠原蛋白補充品價格不便宜,且需天天飲用才能達到效果。蘇秀悅建議從日常飲食著手最理想,飲食均衡、多喝水、每天吃七份以上蔬果、攝取優質蛋白質(蛋、雞肉、魚肉),配合正常生活作息,就能讓身體自然合成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