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擔心「電腦催人老」 維持輕顰淺笑最好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怕看起來很「糙老」,皮膚科醫師說,日常不自覺皺眉殺傷力很大,建議平常多「輕顰淺笑」,避免皺紋提早生成。若擔心「電腦催人老」,用電腦要適度休息,每用一小時最好起身離座5到10分鐘。

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表示,用手摸摸眉頭,若有高低不平的感覺,就是常皺眉。想要避免細紋洩漏年齡,要改掉皺眉習慣。有些小孩不自覺皺眉,長大後比較容易顯老態,她還會請家長在孩子額頭貼十字膠帶,提醒自己不皺眉。

她建議平時可多用手機錄影功能或照鏡子,觀察自己的表情,因為表情太強烈比較容易讓皮膚提早產生紋路,平常睡前可做臉部按摩或練瑜珈,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采風醫美醫務總監邱軍棠建議電腦族,在電腦旁放一面鏡子,觀察用電腦時的表情,避免不自覺的皺眉及瞇眼。使用電腦最好每1小時就休息5至10分鐘,休息時可將下巴往上抬,並稍微閉目轉動,讓眼睛肌肉適當放鬆,並盡量保持視線和電腦螢幕呈平視角度,比較不會壓迫到下顎及頸部肌肉,造成雙下巴。

過了40歲可以適當補充膠原蛋白,40歲以前應著重肌膚保濕、充分的休息與放鬆,都可以延緩肌膚老化速度。

皮膚 皺紋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