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雷射活化血液 醫美抗老新法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胡宗鳳/報導】

原用來治療腦血管病變的靜脈雷射(ILIB),因有助改善睡眠品質,讓人精神變好,彷彿一下子變年輕了,如今成為坊間醫學美容診所最新的抗老回春法。

在一家上市資訊產業科技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陳小姐,即因工作壓力大,睡不安寧,但又不願意服用安眠藥,導致生理期大亂,一度停經,體力也大不如前。

今年3月,陳小姐前往高雄一家身心診所體驗靜脈雷射。她說,剛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做了兩、三次後才感受睡眠品質變好,後來連生理期也趨正常,「甚至感覺自己變年輕了」。

靜脈雷射的原稱為排毒生化雷射,因具有活化血液、修復神經病變等作用,高雄地區最早引進的高雄醫學院,一開始就是用來治療神經系統病變及腦血管病變的病患。

高醫復健科醫師劉晉瑋指出,靜脈雷射機器經衛生署許可,台北榮總神經復健科醫師莊天佑最早採用,高醫在南部率先引進靜脈雷射,初期用在中風、神經疼痛等中老年人身上,至少有數百名病患受惠。

小檔案/靜脈雷射

雷射是一種單一波長經過激發放射而放大的光,分為「高能量」和「低能量」兩種;靜脈雷射(ILIB)屬於一種低能量的雷射治療,而相較高能量的雷射手術(雷射刀),被照射後不會有組職被破壞情形。

高醫復健科醫師劉晉瑋說,靜脈雷射的原理是以探頭伸入靜脈,透過光能淨化血液,促進血球代謝,並提升血管壁的彈性,一旦病患血管中的血球不易破裂、血液黏稠度降低,就比較不易中風。

靜脈雷射因為主打淨血排毒,除了治療外,還有提高免疫力、減少自由基等附加價值,因此也有抗老化、治療長期失眠功效。目前一個周期的療程需要自費3萬5千元,通常醫師建議至少做3個周期的療程。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