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越活越年輕/解決油頭、頭皮屑的問題

【文、圖/摘自《越活越年輕:永遠25歲的抗老聖經》/傅茂恆 著/明天國際圖書 出版】

白髮或脫髮總讓人顯老,這也是身體狀況有些問題需要調理,快跟著書中的養生法,能還你健康秀髮!

有效改善油頭、頭皮屑問題color="0074ad">

有些人頭髮偏油性,長期出現頭皮屑或脫髮的問題,這都跟現代人壓力過大,情緒緊張有關。油性頭髮和頭皮屑很多的人,一般在夾脊穴下半段是冰涼的,這是脾胃受寒,運行不暢的表現。再加上焦慮、肝火旺等不良情緒,時間久了會造成濕熱體質,頭皮也跟著出現各種問題了。所以歸根究底,頭髮問題的本質還是臟腑虛弱造成的。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長期喝一個養生藥茶:藿香10克、十大功勞葉10克、白芷1克,用這三味藥就夠了,加上生薑1∼2片,紅棗2∼3個泡水喝。這對去除頭部油脂的效果非常好,為什麼呢?因為藿香是芳香化濕、宣通化濁的,白芷是活血祛溫的。像頭皮屑多、脫髮這種情況,就是一種濕熱、濕氣的表現。用藿香、白芷宣通體內的濕氣後,再配上十大功勞葉解毒,輔以紅棗、生薑保養脾胃,功效不溫不燥。

現在好多人熬夜,脾胃不好,造成現代人普遍的中陽不振,濕熱流連,頭皮屑很多。只要經常服用這個小藥茶,就能輕鬆跟頭皮屑說再見了。

頭皮屑 頭髮 養生 紅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