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越活越年輕/還女人 乾淨無瑕的肌膚

【文、圖/摘自《越活越年輕:永遠25歲的抗老聖經》/傅茂恆 著/明天國際圖書 出版】

斑點、痘痘、暗沉、細紋等,都是女性很在意的「面子問題」,該怎麼恢復美麗呢?

很多女性到了三四十歲,尤其是結婚後,臉上的斑特別多。女性長了斑的話,怎麼消除呢?青春時有痘,表示陽氣充足,這時臉上長痘只是局部失調,較易解決。但如果到了三四十歲,臉上還有那種痘,且發了又停,停了又發,甚至想發也發不出來,那麼,這個痘瘡消退後就會留下暗斑、色斑。其實,那不是什麼青春痘,因為它產生的原因是體內的陽氣不夠,所以毒素無法充分地排出體外。這就是歲月的痕跡,皮膚會變得粗糙,眼袋增大,留下很多暗斑、色瘡、皺紋等令人煩惱的臉部問題。

面子問題要從裡子來調color="0074ad">

女性的臉部問題其實是跟臟腑緊密聯繫的。想解決臉部美容問題,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全面調理臟腑。因為只有疏通頸部經絡,氣血才能輸送到頭臉部的皮膚、五官、腦髓、毛髮,臉色才能很紅潤。

年輕女性多吃薑可以美膚color="0074ad">

此外,還可在飲食上適當吃點薑,能有效改善皮膚的光澤度。薑是溫運中焦的,能溝通上、中、下焦的氣機,使陽氣上升,陰濁下降。對體質虛寒的女性來說,吃薑不但不會上火,還能通調氣血。若是很容易上火、長痘的人,要儘量避免吃大辛大辣的食物。但也不是一味吃清涼的東西,因為越吃清涼的食物,中焦越寒。這就像紙包著火一樣,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而且時間長了,痘痘、色斑這些問題還會反覆發作真正的養顏之道還是要整體調理,注意休息,心平氣和,這才是每個女性擁有美麗容顏的法寶。

皮膚 色斑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