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不讓歲月「紋」上我的臉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盧禮賓/報導】

案例故事:color="0074ad">

「李醫師,可否借一步說話?」說話的是位事業有成的公司經理,偶爾在球場上遇到會打打招呼。

台北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建智看他一副欲言又止,與平常商場上果決的他大相逕庭。於是李醫師先開口:「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是這樣的…我老闆比我小了快十歲,最近他說,我臉上皺紋太多、太嚴肅,有客戶反應,和我說話壓力太大……」

「上回帶我女兒去吃飯,還被店員叫爺爺,回家後女兒好幾天都不跟我說話。」他有個寶貝女兒,是結婚多年後才有的。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不想開刀,也不想讓大家知道。」他是個好面子的人,朋友們都知道。

眉間、法令紋 害他變嚴肅color="0074ad">

李建智仔細地觀察了他的臉,發覺他的眉間紋和法令紋都很明顯,這就會給人一直皺著眉頭、嘴角也總是下垂的錯覺,旁人會以為他總是在生氣,很難親近,難怪他的客戶會抱怨了。「你的眉間紋和法令紋比較明顯,可以考慮微整形的技術…」李醫師給他專業的建議。

動態紋 肉毒桿菌素可消除color="0074ad">

李醫師解釋,眉間紋屬於動態紋,是眉間肌肉作用所造成,可以用手術或肉毒桿菌素注射來消除。前者包括傳統拉皮手術、內視鏡手術、經上眼皮切除術,效果較能永久持續,但必須能接受手術的不便和風險。後者肉毒桿菌素注射目前相當盛行,方便有效,但須定期施打。

靜態紋 須拉皮或填充物color="0074ad">

如果皮膚持續鬆弛,靜態紋就會比較明顯,這時肉毒桿菌素注射有時並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必須合併靜態紋的治療。最明顯的靜態紋就是法令紋,它並不是由顏面肌肉所形成,而是在重力的影響下,因顏面靜態筋膜限制鬆弛的皮膚而形成。改善的方法除了傳統拉皮手術之外,還有填充的方法可以選用。

填充物 愈來愈多樣化color="0074ad">

李醫師說,近年來由於科學的進步,填充物也有很大的進展,包含自體脂肪、人工真皮、和最近相當熱門的膠原蛋白、玻尿酸、微晶瓷等等。

自體脂肪:植入較無來源的問題,也不會排斥,比較適合較大面積的需要,但需從身體其他部位製造傷口以取得脂肪。

人工真皮和玻尿酸等:屬於外來物,可能會有排斥或吸收的問題,價格也比較昂貴,但施打方便,許多人趨之若鶩,相當流行。

恢復期縮短 免受皮肉苦color="0074ad">

傳統的整形方法,通常必需利用手術的方法達到目的,雖然有效,但是短期內要忍受傷口照顧的不便和術後恢復期的腫脹疼痛。這在目前分秒必爭的現代社會,對於第一線的企業戰士們,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微整形是利用先進的藥物和技術,達到想要的美麗、回復青春,雖然可能不如傳統手術收效宏大,但節省寶貴時間,更免除皮肉之苦。

肉毒桿菌 整形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