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醫師:動物試驗結果 打肉毒不適合人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台北報導】

針對加拿大研究結果,國泰整形外科顧問醫師呂旭彥認為,動物試驗結果,不適合套用在人體。因動物實驗採用劑量較高,且相對人類,動物能承受的負荷量較低,肉毒桿菌素對兔子產生的影響自然較顯著。

至於未注射的四肢,肌肉組織也跟著減少,呂旭彥分析,注射肉毒桿菌素的四肢會變得較萎縮、無法活動,在運動量減少的情況下,即使是未注射的四肢,肌肉組也會減少,變成脂肪。

他以人體為例,使用肉毒桿菌素通常是為了美容、整形,注射劑量非常少,其他部位發生萎縮的機率,一百人中可能只會出現一位,通常是藥物滲透到其他部位所致,這跟注射的劑量和技術有關。

基隆市立醫院院長江耀國指出,無法活動的肌肉會萎縮,是很自然的事。他舉例,就像人類的腳受傷,打上石膏八周,石膏拆開後,也會較萎縮,就是因為沒活動所致。

肉毒桿菌 整形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