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適於皮膚美白藥材 名字巧合多有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市面上的美白產品千百種,連中藥材也能用來美白肌膚。中醫師詹雅雲表示,中藥材裡有多種具有滋潤、美白肌膚功效的藥物,巧合的是,這些中藥的名稱都姓「白」,例如白朮、白芷、白蒺藜及白殭蠶等皆是。

詹醫師在一場講座中指出,能美肌的中藥眾多,白朮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術的根莖,味苦,性溫,對人的皮膚致病真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古籍《藥性論》有云:「用白術蘸酒(或醋),均勻塗抹臉上,可治雀斑。」

詹雅雲醫師進一步指出,白芷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味香、辛,性溫,在古代就被視為美容聖品,不管是在千金面脂方或是玉容散中,白芷都是製作面脂的主要成分;白殭蠶為僵化的乾燥蟲體,外用白殭蠶,味鹹、辛,性平,可用來治療面黑、礙容性疾病及口眼歪斜等病症。

白蒺藜又名刺蒺藜,味苦、辛,性溫,含多種生物鹼成分,有抗衰老作用,也能明目,去除面痕,古籍《本草綱目》有云:「洗面黑,去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藥 美白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